下了订单就开始搜索攻略。1月份是泰国的冬季,温度很适合出游,但也是要30几度的样子,所以夏天的衣服,太阳帽,墨镜,泳衣,防晒乳必备,车上和室内空调开的很足,需要带件空调衫。有的酒店不提供洗刷用品,需要自备,也可以在酒店周围的7-11超市买,除非住的酒店很偏,不过大多都能买到。还准备了一点感冒药和治腹泻的药以备不时之需。为了旅途更舒服可以带上U型颈枕和眼罩,在飞机和大巴上补觉用。
早上五点到酒店办好入住,吃了早餐后补了三个小时的觉。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大吃一顿,在泰国最高的那个楼上,自助餐,花样很多,可以吃到很多泰国风味的美食,比如冬功阴汤,芒果糯米饭……导游阿文很风趣,说让我们吃到开心满意再出发
最爱的芒果糯米饭,一次不让多拿,我只能多跑几趟了,有很多口味,好吃极了!
第一个景点就是去大皇宫和玉佛寺,金碧辉煌。玉佛寺内有着装要求,不能漏肩和腿,裙子要过膝盖,进门前100株买了条纱笼,穿上很有异国风情,后来发现这纱笼用处多多,海边还可以系在脖子上当连衣裙。
大皇宫外有很多水果现榨的果汁,都好喝极了,有芒果汁、石榴汁,还有新鲜的芒果、小菠萝,大家不要错过。以后的每个景点周围都会有,我是一路就这么吃喝过来的,遗憾的是1月份是水果的淡季,种类不是很多。
晚上在曼谷看了人妖表演,表演很精彩,感觉他们都很敬业,从唱歌到舞蹈,各种服饰,居然还跳了小苹果。这边人妖照相合影要比公主号上贵一些。合影的话可以和自己看着喜欢的水晶晶照。泰国把美女叫做水晶晶。
泰国做的中餐味道吃不惯,早餐就改吃西餐了,面包火腿煎蛋、牛奶、蔬菜水果沙拉或者意面都是不错的选择。上午逛了皇家珠宝中心,听导游说泰国旅游是皇家垄断产业,我们的大巴车就是皇家派来的,司机师傅一路还要做笔记记录一路的观光地点和时间。看幻灯听宝石的介绍,还不错,知道了红宝石最好的成色乃鸽血红也。宝石买不起就买了皇家的乳胶枕头,之前在攻略上也看到介绍说泰国乳胶品牌很多,还有说皇家枕头宰游客,不过还是没忍住买了两个,回来马上就用上了,虽然有点小贵,事实证明值得拥有。
下午就奔芭提雅,路上去品尝水果,还是因为这个季节所以吃到的种类真是少的可怜,决心到水果旺季再来大吃一下。发现了新式吃法,青芒果沾椒盐,估计芒果在泰国就像我们的黄瓜,属于水果蔬菜。吃了两块味道挺独特的,后来在7-11超市不小心买了一包芒果咸菜,也就没那么大惊小怪了。
这是在芭提雅的酒店,简单点但很干净,位置有点偏,楼下有小超市可以买东西,买了50指数的防晒,去海边用。
今天是阳光大海沙滩,金沙岛这边的沙滩是偏白色的,沙质很细,阳光下海水很清澈,由绿变蓝,泳衣泳镜备好下水去。中午在海边吃的,岛上的餐只能将就着吃了,自己总在吃水果所以也没觉得饿着肚子。如果在海边多玩两天就好了,下次报普吉岛的路线在海边好好玩。
下午去做了泰式按摩,去的地方很一般,一间屋子十个人,但手法很好,捏筋,做完浑身轻松,本来还想自己约个好点的SPA,可惜没有时间啊,导游不让脱离团队。
晚上去了公主号看人妖表演,这边的人妖比曼谷的漂亮呢。喜欢的可以照相,20泰铢小费。
东芭乐园,看了大象表演,踢足球、投篮球、画画、骑自行车,都很厉害,还可以骑大象游园。
上午到的四面佛,因为不宜照相也就没拍照。
还逛了鳄鱼皮具和蛇药中心。这些皇家产业虽然是购物景点,值得一看,了解一下,也许这也是泰国文化的一部分吧,不强迫购物。
晚上在kingpower内吃的自助餐,然后血拼,时间好有限,幸好机场也有。
这是最后一晚住的国际五星。在市中心,早上起来可以去逛BigC超市,买了芒果干。芒果干品牌很多,大家买的时候尽量买nature,口感好。导游还推荐了一种干的也不错,特别是榴莲干,入口即化像鲜的一样。补充:女士们还可以在7-11超市每日早晚来份燕窝喝喝,一边玩着一边美着。
这次旅行很愉快,领队和导游都很热情周到,计划水果旺季再次自由行!